周一 - 周五 9:00 - 17:00

行业培训

海淀物协物业项目系列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海物协字 [2023] 22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和《关于加强海淀区物业管理工作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不断提高业委会履职能力,加深对现行政策内容的知晓与理解,引导物业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发展,区物业行业综合党委、区物业管理专班办公室委托区物业管理协会,于2023年11月9日(周四)下午2点,在海淀区永兴花园御瑞酒店三层锦绣会议厅开展物业项目系列专题培训会,会议由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申跃华主持。   

                           

             

 

      海淀区各街镇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及各住宅物业项目负责人线上线下共计563人参加培训。

此次系列培训由吕向东(北京市物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讲解《物业管理正确认知,依法履约。社区治理正确监管,依法履职》。

 

                                   

 

      吕向东老师围绕业主(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物业管理发展不平衡之间的矛盾、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的边界、党建引领社区协同治理等主题展开培训。此次培训以北京市近期涉及物业管理的“12345”接诉即办工作情况为开端,通过先后列举的物业行业典型案例分析、物业服务企业履行、业委会履职管理、社区督导等方面,诠释了物业服务行业正确的认知及行为监管的重要性。

      最后吕老师认为,行业的良性发展需要多方的努力和深层次的思考、规划,物业人员要不断的学习提升服务水平和品质,让业主信任物业服务,是推动物业行业质价相符的重要基础,也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