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 - 周五 9:00 - 17:00

协会动态

“巾巾帼的力量”—今天,倾听物业行业里她们的故事

巾帼有力量”—今天,倾听物业行业里她们的故事

3.8

女神节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日均行走两万步

365天,不论艳阳高照或者倾盆大雨

 

他们是保洁员、维修员、安全员

是风雨里坚守在一线的人

是一群尽心、尽力、尽责的物业人

 

而在这些物业人里

女性,扛起了半壁江山

打从入行物业那天起

一个个软妹子变成了女汉子

 

在这个特别的女性节日来临之际

海淀区物业行业妇女代表座谈会召开

听物业行业里的“她”

说说自己的故事

 

第一物业满庭青云项目经理

常燕红

以“敬业”回馈大家的认可

 

“物业工作点多面广、繁杂琐碎,能做好这份工作,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2018年,常燕红接管满庭青云项目。新的环境、新的团队,对于她而言是机遇更是挑战。谈起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她说:“记得那时正是汛期,每当天气预报有雨时,我都会先安排各部门做好前期巡检工作。晚上忙完就住在办公室,随时待命。”就这样,常燕红和团队一起,用24小时不间断的坚守、时刻不松劲的准备,在特殊天气期间保障了小区的平安。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物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常燕红也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疫情防控期间,她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落实;为居家隔离人员、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派送快递、蔬菜、外卖以及清理垃圾。“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是要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告诉居民‘请放心,第一物业一直都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关爱小区里的每一个住户。”

 

 

长城物业颐慧佳园项目经理

张亚敏

让陌生人社区变成熟人社区

张亚敏的大学专业便是物业管理,2008年毕业后入职长城物业至今,已有13个年头了。

“物业管理是一项平谈而又艰巨、琐碎又需细心的工作。”在与居民的朝夕相处中,张亚敏发现,现在邻里变的陌生,社区关系淡漠,家园情怀缺失是当今社区业主真正的“痛”。她提出“让陌生人社区变成熟人社区”,并开启了向东时光项目,之后扩展到一应青藤计划。“我们在社区开展四点半学堂、健康驿站、十家连心等有益于熟人社区建设的各项活动,增进大家的感情,让居民之间变的熟络起来。”

张亚敏说,让陌生人社区变成熟人社区,让社区变的更美好是开展“十家连心”的初心。链接是至关重要的,只要打破邻里之间的藩篱,打破邻里之间的围墙、打开人心与心的围墙,邻里之间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可以让邻里之间相互认识和熟悉,也会加深物业人员与业主之间的相互了解,共同促进社区建设。”

 

 

燕侨物业观澜国际花园项目经理

周丽丽

保持军人本色的物业管理者

 

与其他人不同,周丽丽原本是一名军人,退伍后,入职北京燕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后接任观澜国际花园项目经理一职。任职期间,她依然保持着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

2020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为了减少居民与快递直接接触,周丽丽主动提出快递由物业统一接收、统一消毒,再由物业工作人员统一送货到家,打通快递到家“最后一百米”。除此之外,疫情防控期间,社区需要人员时刻在岗值守。无论天气多么寒冷,周丽丽始终坚守在一线,每天值守到晚上十点以后,风雨无阻。

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观澜国际花园项目被选为海淀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试点项目。接到任务后,周丽丽第一时间与社区居委会沟通,主动承担垃圾分类工作主体责任,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被海淀区推广,最终获得北京市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春节前夕,为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她主动带领员工们对小区业主进行电话访问,统计业主是否在京或离京过年,做到心中有数。主动拜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业主,并相邀一起在物业过年。而她自己,依旧像前6个春节那样,放弃与家中老人孩子共度春节,选择与管理处留守员工一起过大年。

 

 

鲁能物业时代之光名苑项目经理

朱鸾

心存希望和感恩

 

朱鸾,这个从毕业就投身物业管理的女孩,在物业行业里经历了人生中最美好的14年。她从原本羞涩的女学生,逐渐成长为坚强的女汉子。她把全部的热忱投入到工作中,心存希望和感恩,为社区居民服务。

“一生之中,我肩负着很多角色: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进入工作,我就是一名职业物业人,这是一个真正跟我们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需要我们感受生活的各种角色,才能更好为居民服务。”她这样说到。

从羞涩、内敛的女学生到工作中无所不能的“女汉子”,朱鸾坦言,这个过程有沮丧、有挫败,但更多的是喜悦、希望。然而正是这种经历和蜕变,让她不断成长,逐渐成熟,真正成为了一个能够肩负起事业和家庭双重重任,并在两个同等重要的舞台上实现自我的女性。

在这次座谈会上

王劲松、李秀红、张佳锋、于广红、张玲玲

作为物业行业的女性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其实,不仅仅是她们

不仅仅在物业行业里

在每一个行业里 每一个岗位上

女性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她们是“天空的另一半”

在今天这个日子里

让我们真诚地说一句

“女神节快乐!”

 

 


制作 | 办公室
来源 | 物业行业综合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