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 - 周五 9:00 - 17:00

行业新闻

北京市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海物协字[2022] 010号

      3月18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海淀物协”)采用“书面征求意见”方式、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圆满召开了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海淀物协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大会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海淀物协投票点和协会志愿者上门服务流动票箱,完成了书面征求意见方式审议表决和无记名投票,共发出并收回有效选票153份,大会由协会秘书长申跃华主持,表决了6项事项:《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市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章程》(修订审议稿)、《北京市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第四届换届选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大会由总监票人主持。经无记名投票及现场开箱验票、计票,按照民政局换届选举工作指引要求,选举了第四届理事、监事和表决通过了《北京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总监票人宣布《协会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表决通过。《第四届理事、监事候选人建议名单》中所列理事、监事候选人全部获选通过。

 

      大会第二阶段,获选理事成立海淀物协第四届理事会,获选监事成立海淀物协第四届监事会,并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

 

      参加海淀物协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有海淀物协第四届监事会监事于怀东、监票人范昱、计票人唐彤、袁尚、刘萍等,会议由秘书长申跃华主持。会议通过开箱计票选举产生了海淀物协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参加海淀物协第四届监事会的有第四届监事会监事于怀东、薛唯、张波,监票人范昱,计票人袁尚等,会议由范昱主持。会议选举出海淀物协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

 

      随后,第四届会员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

 

      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海淀区物业行业综合党委书记、海淀区房管局辛果局长,海淀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科程献力主任,海淀物协第三届会长王劲松,第四届会长罗周, 秘书长申跃华,监事长于怀东,专委会主任吴楠,综合党委委员、副秘书长范昱,秘书处全体人员及海淀物协全体会员。会议由秘书长申跃华主持。

 

      会上,主持人首先宣布了海淀物协第四届会员大会所有审议结果和选举结果。北京城承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罗周当选海淀物协第四届会长,四季嘉诚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怀东当选海淀物协第四届监事长,北京中湾智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劲松等16人当选海淀物协第四届副会长,北京鑫金泊顿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申跃华当选海淀物协第四届秘书长,中共海淀区物业行业综合委员会委员范昱当选海淀物协副秘书长。

 

      根据海淀物协章程的规定,为更好地履行协会职责,经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设立北京市海淀区物业矛盾调解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分支机构,并聘任北京诚达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楠为专委会主任,聘任北京圣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彬为专委会副主任。

 

      会上,新当选专委会主任吴楠发言,他表示物业专业问题是社会热点的热点问题,也是海淀区房管局的重点工作,对物业矛盾调解专委会工作深感任重道远。专委会将全力以赴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做好专委会工作,在物业矛盾调解方面做好海淀区房管局的助手,做好矛盾纠纷双方的调解帮手,为协会发展做出专委会的贡献。

 

      第四届会长罗周做了任职讲话。他对当选海淀物协第四届会长倍感荣耀。他表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经过40多年的改革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和日新月异的科技红利,物管行业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创新、协调,贯穿行业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将品牌建设作为改善物业服务水平,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物管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构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在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区物协一定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为政府决策服务,协助政府加强行业管理,为会员企业搭建平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破解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难题,推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区物协要带动引领区属物业企业把市委市政府领导,区委区政府领导关注的两件关键小事抓实抓细,落到实处,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烦心事。区物协要积极推动所属物业企业,坚持于管理与服务要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努力建设和谐及安全的美丽家园,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海淀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科程献力主任发言,他对海淀物协新一届工作提了两点建议:一是抓党建,促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做深做实。二是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规范行为,反映诉求,把政府的要求做深做细做实,把会员的诉求协调处理解决好,提高协会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作出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的应有贡献。

                                                                                                          辛果局长讲话

 

      海淀区物业行业综合党委书记、海淀区房管局局长辛果讲话,他对海淀物协第四届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及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当选表示祝贺。他同时对协会新一届工作提出了期望,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的重要道路,抓好党员发展,党支部活动,建立起党支部,发挥骨干作用,服务社区党组织;二是发挥行业特点,支撑公共事业,搭建平台,提升行业水平,自《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落地以后,行业面对疫情、垃圾分类、创办文明单位等新形势发展好,做好支撑保障作用;三是依法依规履行好工作职责,对不规范行业进行整治,正确积极地对待接诉即办工作,每月一提,对物业服务企业不规范的行为,要及时改进问题。共同把行业标准制定好,相互借鉴,规范发展;四是协会要搭好平台,开展好培训、交流工作,促进企业和行业发展。